Tuesday, November 25, 2008

谎言的世界

那天迟了出席一个会议,朋友说我吃了两只猫,是那被锤死的那种!原本我想要给那家伙一点颜色看看,想想他是个老人家也就算了。之前眼睁睁看了一个朋友一次又一次地说谎,我百思不解,为何要?可以这样若无其事的说谎,我的记性是选择性的,因为人生不是也不必这样计较,也许是我小时说过的谎都被识穿,惨遭痛惩的缘故,也许是我一直相信人在做,天在看这道理吧!所以,我一直自然而然地相信人,相信人说的话是人话,虽然我知道有时候要审视度势。。。但无奈,还是不断地遇见说谎的人,渐渐的,我知道有些人为了生计,要说谎。为了尊严,要说谎。为了地位,要说谎。为了名利,要说谎。为了前途,要说谎。为了小小的面子,要说谎。甚至为了爱,要说谎。。。也许这是所谓的“善良的谎言”!有人因为之前说了谎而要不断地继续说谎,有人不为什么,就自然而然地说谎。。。?是的,就算我说相信你,believe的中间也有个lie字!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