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ugust 26, 2008

看补选学饮水词

《吴越春秋》里有个故事,吴王命人铸造金钩,有个人为了讨皇帝欢心,杀了自己两个儿子用他们的血涂于金钩上,献给皇帝,听说金钩因此有神力,令吴王大开眼界,赐花花金子X Kg,后有唐诗曰:男儿何不带吴钩,收取关山五十州.” 所谓吴钩就是这种曲刀。

一个残忍,利欲熏心的故事被爱国宣传蒙上了亮烈的色彩,不知情者视吴刀为救国之神物,却不知神刀痛饮的第一口血的阴毒之深。

纳兰性德有饮水词曰:“何处淬吴钩? 一片城荒枕碧流。曾是当年龙战地,飕飕。塞草霜风满地秋。霸业等闲休,跃马横戈总白头。莫把韶华轻换了,封侯。多少英雄只废丘。”

不管是铸吴钩的,用吴钩的,都为建功立业,纳兰性德却谓:“莫把韶华轻换了,封侯”,既然到头都是塞草霜风满地秋,荒霜草地埋了多少骨头,英雄的事迹最后只化为废丘上的一个符号,纳兰君奉劝各位莫把青春来换虚名,但尽管如此,还是无法叫执迷功名的人醒悟。

今天,依然有人用涂满种族偏见的污血的吴钩向主子献媚,希望神钩大发神威,为自己获得恩宠封侯就算出卖人民和自己也在所不惜,峇东埔的补选我们可以看到满口谎言助纣为虐的“民族代言人”,对贪腐和玩弄种族性课题的主子的表现不但是视而不见,还极力辩护,犹如杀子献钩的父亲,令人心寒。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