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rch 25, 2008

党的智慧和选民的智慧

雪州内阁终于出炉了,舍弃众多评论人、网民认同的谢永贤医生和相对资深的黄瑞林,以及论才干、能力、经历、名声,网络民意调查都获得最高评价的邓章钦,行动党还是选择“顾全大局”的团队出任州行政议员。

雪州大臣卡立表示行动党不选择邓的原因可能有它本身的智慧。虽然没有人质疑雪州行动党在推出这些内阁人选名单时,是不是如欧阳捍华所说的,是公开的,经过商讨的结果。很明显,党外的选民和网民却依然选择以不同方式力挺邓章钦。也就是说,人们对于行动党是不是“公开地,民主地甚至智慧地讨论人选”这问题上,有了新的体会,知道就算你是如何的“公开地、民主地”人家依然不放心。

就像行动党日前以鼓励妇女参政理由而推荐郭女任副大臣一事,理由表面虽然很堂皇,一片苦心地打造妇女参政的光环! 但实情无非是排挤异己,戏太烂,很容易被人看穿,所以许多人依然“不给行动党一口钉”(Don’t give a damn)对于这次自动自发在网上开帖展开民调或投票挺章钦以及发起签名运动的无数选民,他们间接地介入了像雪州大臣所说的那样,友党无法干涉的“内政”!真的为你们感到骄傲!也许这是第一次,有许多人是以超越党派的姿态向行动党的“内政”和党内平时爱打抱不平的新选议员呛声:“不要再吻阿司了” “Don’t just kiss asses!”

这样也好,挺章钦的网民和巴生的居民此刻也许感到很失望很伤心,但党的智慧能凸现人民的智慧,未尚不是件好事。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