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February 28, 2009

脾气决定命运

脾气可以决定一个人的命运,我开始相信。性格决定命运则是另外一个命题,性格是脾气过后那沉淀后的自我,脾气则是外在的你一时间很难控制的性情,也许你的性格很爱和谐,但你的脾气来的时候,就算毁掉一个人也在所不惜!当然,也可以说,脾气是性格的一部分,我知道我的性格,但有时我却很难驾驭我的脾气。也许我太爱吃辣了,脾气爆发起来时,很难看,特别是当我听到别人说他没有e-mail机时,或者以为吃素的就是信佛的,又或者和他共进一次晚餐就等于爱上他时,我就感觉血压高涨到快要发疯了!不用看医生我也知道自己肝火盛。幸好年级越大忍受愚蠢的能力越好,不知道这是进步,还是退步。。。

那天我凶恶的模样竟然吓走了一个流氓,那种非法鸠收泊车费兼“帮”你睇水那种人,因为阻碍我泊位子,竟然给我生气而狰狞的样子吓跑了,想起来我也觉得好笑。所以为了健康,我想我应该戒掉麻辣火锅、辣椒和肉类。。。

3 comments:

Botak said...

環境一逼, 人當場要有個快擇, 妥協或反擊? 這時性格就出來了.
不過, 不能忍受愚昧, 是我輩顯得孤單的原因. 就如妳所說的: 和他吃飯並不代表愛上他, 吃素並不一定是佛教徒. 如果這麼簡單的原理都不懂, 倒不如不用做人了. 所以我輩中人就缺乏那種對笨蛋愚民豬玀循循善誘的耐心. 看到愚昧, 聽到愚昧, 眼前一黑, 胸口一熱, 桌子一拍, 罵人了.
偏偏...我們是社會的極少數. 正常的人, 倒顯得不正常了

Unknown said...

其实,我很佩服你敢对那些非法看车流氓凶,并把他们吓跑。不是每个人都敢怒敢言的。

Anonymous said...

为了体重,你真的应该戒掉麻辣火锅、辣椒和肉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