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y 13, 2008

原来遇上贼

我小时候有两个偶像是同龄人无法想象的,所以我也不好意思让同学仔知道,当时只有我小学时最好的朋友才知道,那就是郑少秋和李修贤。为何?因为郑少秋演的盗帅楚留香那时实在风靡全东南亚,伸张正义之余,又名正言顺地享受人间一切好事,形象让人不能不爱,我还可以把他的主题曲背得滚瓜烂熟。而李修贤演的警察更是深入民心,不怒而威且正直又不失潇洒,虽然活到这个年纪已不相信什么堂堂正正,清清白白的废话,小时的我还真的因为这两个偶像而偷偷许下要当伸张正义的警察的愿望

上了中学后,我迷上了美国连续集Dark Justice。这故事讲的是一位帅法官Judge Nicholas 和他几个嫉恶如仇的朋友,当那法官无法以正式的法律途径惩罚真正的恶人时,他就会变身为长发身穿黑杰克的侠士和他那几个好友晚上去“干案”,把那逍遥法外的人绳之以法,或使到他们自取死路,然后就抛下那句“Justice is blind, but it can see in the dark”,看了让人很过瘾!我甚至把每一集都录了下来带去中国看,让自己满足于现实世界里无法得到的那种痛快感,就是以非常手段去惩戒恶人。(一来也是那位演法官Bruce Abbott实在太帅了)。

法律到今天依然有很多漏洞,让许多聪明或有势力的恶徒不仅逍遥法外,还有持无恐地继续作恶并目中无人!更糟糕的是即不聪明又可恶又有势力的人也一样可以超越法律才真的让人恨得牙痛,这种人在马来西亚却特别多,所以我也特别盼望会有像Judge Nicholas或楚留香这类的盗侠出现,因为这种人若用正式的法律方式惩罚他们,他们也只会口服心不服地依然死不悔改,所以要他们受到应有的惩罚,只有用非常手段不可,让他们给别人受的屈辱和痛苦,加倍报应在自己的身上,这样才叫做过痛快!虽然这种“替天行道”的话很让那些“维护”法制精神的人很假清高地反对,话说回头,人类历史过了数千年,要等法律有完善的一天是不可能的,我相信除了上帝,没有人可以及时或适时惩罚这类恶人。所以,有生之年如果可以看到这等恶人这样或那样地得到应得的报应,应该也不为过!

尤其是看了Raja Petra 说他在狱中遇到那两个涉嫌杀蒙古女郎Tantuya 的嫌疑犯的恶语威胁,而警方却无能保护之际,当然还有人民一直关注这案件的主谋却一直置身以外的幕后黑手!还有最近对Cheras Mohkota居民口出恶言的Grand Saga的无耻大盗,警方保护的竟然是这些私人大盗,等等等等!!!正所谓不看本地新闻,不知警察无能,看到警察无能,才知遇上贼人! 什么时候, 我们才有才智兼具的盗侠出现来惩戒这种无耻的人渣??

No comments: